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疫情之下,党员干部的实干与担当》线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5-01 浏览次数: 40

    429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通过超星“学习通”开展抗疫先进人物讲党课活动。党课由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祥山主讲。

    孙祥山以“疫情之下,党员干部的实干与担当”为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典型事例,回顾了疫情期间,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遵循,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本科生、来华留学生、国际交流等三个方面的抗疫具体工作,分享经验做法,畅谈工作体会,讲述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当中勇当先锋、甘于奉献、实干担当的心路历程。在谈到“实干”时,他说道:“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对我来说既是一场考验,更是一段历练。既然承担了这份事业,就要在这种危难的情况下勇敢的站出来,听党指挥,把它坚守好”“经历了这段时间的鏖战,让我深深的感受到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打赢硬仗必须依靠科学求实、久久为功的持续努力。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任何形式的花拳绣腿都会贻误战机、伤人性命”“我们党员干部要充分掌握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及时发现不足与短板,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改进,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实效性”。在谈到“担当”时,他强调:“担当不是出风头,担当是党员的行动准则,是以党的事业为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谦虚为怀,忠诚履责,甘当公仆,而不是唯我独尊,滥用职权”“担当就是挺身而出,就是亲历敢为。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共产党人就要率先垂范,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

    党员们聆听后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普遍性又有针对性,深刻阐述了一名党员干部如何在疫情形势下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锤炼党性,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起到了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