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数字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0-04-16 浏览次数: 1585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刻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415日下午1点,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体登录网站参观了《复兴之路》大型主题数字博物馆。

    展览全景式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说明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怎样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展览由《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大部分组成,包括图片748张、珍贵文物630件,配乐解说95分钟,电视政论片6集共270分钟,史料翔实、气势恢弘、语言深沉,观者无不欢欣鼓舞、精神振奋。

    本次参观作为学院党总支党员集中学习培训的内容之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人员聚集的情况下创新培训学习方式而举办的一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取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拓创新、实干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