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05 浏览次数: 79


        34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所属教工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群视频会议、腾讯会议等线上功能,开展了“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会议精精神--“继续严抓疫情防控 有序推进教育工作”、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我校225日召开的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暨在线教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张定宇等同志的先进事迹等,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

    各支部以“万众一心战疫情,党员教师如何做先锋”为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肩负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神圣职责,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工作继续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严峻考验面前,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勇担教书育人的使命,不当旁观者,主动担当作为,坚定必胜信心,众志成城攻坚;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研教学,努力做好网络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发生以来,教工支部党员积极宣传、科学防控,在落实教师健康情况监测工作的同时,定期在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双语版“总书记说”;撰写咨政建议2篇;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全身心投入到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建立课程学习群,引导学生相信党和政府的决策,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指导学生利用优质在线教育资源加强自主学习、探究式学习,使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能够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完善自己。

    疫情无情人有情,烈火见真金。近日,各支部全体党员还通过自愿捐款的方式表达了对抗疫一线的支持,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