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外汉语教研室党支部组织留学生体验中国结艺术
发布时间: 2019-12-10 浏览次数: 145


    2019129日下午,对外汉语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来华留学生在留学生楼3-3教室开展中国结艺术体验活动。活动由田源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田源以《中国传统编织文化——中国结》为题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结的发展历史、文化内涵、中国结的应用和种类。随后,在实践环节中,田源和其他几位指导教师亲自给留学生们示范中国结的编织技术及步骤,留学生们跃跃欲试,纷纷拿起手中的线绳全神贯注地穿线、结节。起初有一部分留学生并不能很好地掌握系结的方法,但是大家兴趣不减,互相讨教,学习气氛十分高涨。最后每位留学生都编出了一件漂亮的中国结作品。

    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对外汉语教研室党支部制订了“中国传统文化月活动方案”,支部每名党员负责一个文化项目,组织来华留学生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学生知华爱华友华情怀。本次活动是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体验中国传统手工艺活动,使留学生们领略了中国结的文化内涵及制作方法,感受到中国匠心代代相传的文化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