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专业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1 浏览次数: 24

410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专业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题为“立德树人,春风化雨—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暨专业课程设置研讨会”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崔永光首先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出台的历史背景、主要架构与内容,重点解读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以及《国标》颁布的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是制订2019版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纲领。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国标》内容,领悟内涵。接着支部书记结合新版培养方案培养模式改革、课程设置等主要内容与党员共同交流研讨,党员各自结合主讲课程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最后,院长郭艳玲做了总结性发言,提出新版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要体现循序渐进的原则,坚持理论与实践两条主线,不断地提升学生实践能力,课程建设要注重教师评价和学生评价,不断提升课程建设内涵。

专业英语教研室党支部一直围绕“立德树人,春风化雨”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将教师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融入专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中的各个关键环节,不断推动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