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联合开展先进模范人物上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9 浏览次数: 41

  

6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在一教103教室联合开展先进模范人物上党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退休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兼学业指导中心老师孙效里教授为三个学院的师生党员上了题为“立德树人,做‘四有’党员”的专题党课,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120余人到场聆听,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明主持。


党课上,孙效里教授结合个人多年的教学经验及退休后从事的关心下一代和教学督导工作经验,通过讲述一个又一个鲜活案例,向大家展示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她多年来帮助、教育、引导学生走出困境走向成功成才的生动经历,向到会党员阐释了如何在新形势下完成高校立德树人的任务以及如何完善自我做“四有”党员。她强调,教师要不忘初心,敬畏讲台,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孙教授的党课生动感人,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太受教育了;有很多老师反映对照孙教授的敬业精神自己有太多的惭愧,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孙教授为榜样,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一份力量。